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开启党建工作新格局
2019-12-10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6月以来,国网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以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工作风貌,持续推动“支部连动、党员连心”工作,以“连心桥”“同心圆”“新动力”“贴心网”等多种方式开启党建工作新格局。

  内外结合,搭建“连心桥”。根据江北新区特点,该公司优化完善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常态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联系点督导活动,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关注员工成长。该公司积极以内外结合的形式,开展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对内,与系统内兄弟单位基层支部携手解决问题;对外,与系统外单位支部相互学习经验,以交流互鉴、交流互融的效果深化推进“双好双连”。同时,该公司开展“拼搏新江北”系列党课、“员工大讲堂”系列论坛,通过分享式交流、体验式互动、引导式座谈的形式,有效发挥党建凝聚作用。

  志愿服务,绘就“同心圆”。该公司精心打造以“江北新区电力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团队和党员安全宣教队为主体的学雷锋志愿队伍,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推行便民利民举措,将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融入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此外,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爱立方圆梦行动”暨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落实亲情电力校园行、绿色通道促发展、志愿服务献爱心3项举措,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网格化服务模式效应,带动广大职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引导建功,汇聚“新动力”。该公司全面开展“四新六建”学雷锋岗位建功活动,激发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热情,促进企业党的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同时,开展“十佳新区供电好人物”评选活动,持续聚焦重点岗位、一线班组日常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做法、典型事迹,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展示,引领员工岗位建功。

  专业培养,共筑“贴心网”。该公司积极帮助青年员工岗位成才,进行青年员工一对一、一对多的“授渔”教育及技能培训。该公司开展“传承服务弘扬匠心”党委联系服务专家暨专家引领培养青工专项活动,以“双联系双培养”工作模式为载体,按照组建一个团队、明确一个方向、认领一项任务的方式,实现专业技术“传帮带”。此外,该公司还开展“三谈三促”大讨论活动,组建青年党建研习小组和党建宣讲小组,进一步培养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激励青年员工以高度责任感践行企业精神。(李庆 顾树蓉)

标签:新区;青年员工;建功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