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电费原来是这样多出来的
2019-12-08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故障点在这里!”10月24日11时50分,在南京江北新区星甸街道夏桥新苑5幢901室王凯家中的卫生间,南京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星甸供电所工作人员经对电热水器检测后说道。

  当天11时许,王先生到该所缴纳电费,发现本月电费1572元、电量2445千瓦时,他直觉哪里出现问题了,称不可能这么多电费的,情绪激动嚷嚷要问个明白。

  工作人员联系到台区经理庆祖国来到营业厅,查询王先生家里的用电情况。庆祖国先从营销系统中核实,显示本月电费确实为1572元,其中二档电量加收61.75元、三档电量加收363元,元月到9月底累计用电6010千瓦时;然后,他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客户本月电费周期内7月1日以来用电情况,发现7月1日到19日平均电量仅6.5千瓦时,7月20日到10月9日日均电量41千瓦时,最高有2天为57千瓦时,用采系统记录这段时间内客户电表电流经常在9安培左右。

  据此,庆祖国推断是客户连续使用大功率家电,导致电量电费增多。“王先生,本月电费电量取的是8月1日到9月30日时间段,您家共消耗电量2445千瓦时,期间日均用电40度,8月24日为最低耗电17.42千瓦时,9月21、24、25、27日4天均超过55千瓦时。分析是空调或是其他大功率电器的消耗。您还不放心的话去家里看看,并且现场检验电表。”庆祖国告知客户自己的判断。

  “这段时间,我刚刚添了宝宝,从医院回家后,空调、电热水器从未停过。”王先生回忆近期家里的用电情况。“我下午还要上班,我母亲在家,麻烦你直接过去吧。”

  庆祖国联系上同事李定海赶到王先生家中,通过现场电表校验仪检测电表,连续3次误差仅为0.38%,小于国家允许的标准。随后检测空调、电热水器有无漏电现象,最终在洗浴间找到“吃电”的电热水器,显示电热水器功率3千瓦,一直处于通电状态,水温设置为70度。

  “王先生,你们家中电量主要是电热水器消耗的,空调耗电也不少,另外因为本年度内,您家电量超过4800千瓦时加收的电费就有400多元。”庆祖国通过电话告诉王先生电费多出来的原因。

  “电费原来是这样多出来的,今年以来电热水器一直开着,以为电热水器不费电的,谢谢你们的耐心服务,这下我可放心了!”发现电量电费增多的原因后,王先生在电话中连声感谢。临离开时,庆祖国为客户讲解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汪良山)

标签:电热水器;电量;电费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