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旋律
2019-11-06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积极展开“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发展进入新时期,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难度更大,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浦发银行也来到了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

  提升阶段如何选择发展路径?立足省情,才能有的放矢。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实体经济发达,这是最大的省情之一。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据江苏产业发展优势与特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十字号”投向重点,并制定了相应的信贷支持政策。

  所谓“十字号”,是指以上市公司为主的“上字号”;以高新技术、高端制造业为主的“高字号”;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新字号”;以央企和省属大型企业为主的“国字号”;以交通、电力、水利、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基字号”;以产业龙头企业为主的“头字号”等十大重点领域,全面覆盖了江苏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

  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70%的对公贷款投向了上述行业或领域,2018年至今分行"十字号"行业的信贷增速明显高于其他投向行业。而这些获得金融支持的江苏实体经济和产业客户,具有较强的规模、技术与产品优势,并且在经营发展中积累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风险缓释实体,是支持江苏经济发展的良好切入点。

  以“十字号”投向重点为代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的新一轮发展新征程,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旋律,聚焦数字化、集约化创新转型,以“精细严实”抓基础管理,把更多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地方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展内涵不断得到提升。

标签:江苏;浦发银行;发展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