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伴江苏挥就奋斗乐章
2019-03-14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历史有烙印,时光有记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过往的24年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坚定与江苏同向同行的信念,与江苏发展同频共振,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受到客户广泛好评。2019新的起点,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24年来的坚定同行,与江苏一同挥就精彩筑梦乐章。

  根植江苏信念如一成长壮大,保持高度同频共振

  1995年6月22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应时成立,这是浦发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二家省级分行,也是江苏地区成立最早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之所以选择进入江苏,是因为我们看好江苏,对江苏的发展有信心;对在江苏发展,我们也充满信心。”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永平说,24年来,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对浦发银行给予充分信任和相关政策的一一落实,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我们不断看到很多新的业务机遇,我们对根植江苏发展沃土,与江苏同向同行的信念从未改变。”

  创业起步时期,来自黄浦江畔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以“小银行办大事”的气魄,抢抓机遇支持省内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江苏实现“由内而外”的成功蜕变贡献力量。

  进入新世纪,江苏在全国率先发展创新型经济,开启了“由大到强”的转折。其间,也是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砥砺奋进的扩张外延阶段。

  “我们在江苏的成长壮大,与江苏的发展保持了高度的同频共振。”据介绍,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入苏以来,始终与江苏省大政方针同向而行,如积极响应当时江苏提出的“苏南提升、苏中崛起、苏北振兴”目标号召,大力推进网点建设,率先在全国同类股份制银行中实现了机构对江苏省辖市、南京区(县)和江苏百强县的三个“全覆盖”,以服务下沉拓发展空间,提升了规模实力。

  立足省情有的放矢精准“滴灌”,强力赋能实体经济

  江苏发展进入新时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难度更大,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浦发银行也来到了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提升阶段如何选择发展路径?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共生共荣,融入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中。

  立足省情,才能有的放矢。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实体经济发达。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十字号”投向重点,并制定了相应的信贷支持政策。所谓“十字号”,是指以上市公司为主的“上字号”,以高新技术、高端制造业为主的“高字号”,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新字号”,以央企和省属大型企业为主的“国字号”,以交通、电力、水利、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基字号”,以产业龙头企业为主的“头字号”等十大重点领域,全面覆盖了江苏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

  比如,浦发银行支持工业大市徐州的发展。辖属徐州分行紧紧围绕当地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总体要求,全力服务徐州市“千亿元”产业,重点支持了徐工集团、徐矿集团等,通过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优势组合,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先后信贷支持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包括徐州轨道交通1、2、3号线项目和徐州棚户区改造项目。截止2018年三季度末,徐州分行实体经济融资余额逾百亿,其中制造业信贷投放占比15%。

  这是浦发银行以精准“滴灌”强力赋能江苏实体经济的缩影之一。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70%的对公贷款投向了上述行业或领域,2018年全年分行“十字号”行业的信贷增速明显高于其他投向行业。而这些获得金融支持的江苏实体经济和产业客户,是支持江苏经济发展的良好切入点。

  “再出发”吹响预备号新的起点,携手同行奋斗铸辉煌

  助力实体经济,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贷款余额与年度新增贷款分列江苏股份制同业、系统内前列,同时不良率低于江苏银行业平均水平。

  民营经济在创造中国经济奇迹的过程中“功不可没”,当下,民营经济作为重要经济主体的地位不容置疑;从长远来讲,民营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不可替代,要为民营企业“减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倾力支持江苏省委决策,不断谋良策、出实招。以民营经济大市江阴为例。截至2018年末,辖属江阴支行已累计组建成长型企业银团13单,累计为当地民营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3000万元。

  近年来,紧跟江苏“1+3功能区”战略实施,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加大在苏中苏北地区的信贷投入力度。截至2018年度末,分行在苏北地区的贷款余额超过全辖占比的22%;积极支持江苏县域经济发展,辖内23家县域机构贷款余额全辖占比达23%。依托溧阳、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50亿元,有效解决当地“三农”金融需求,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去年12月18日,江苏发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为迈过2018,迈向2019发出继续前进预备号令。江苏再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当前,江苏在高质量发展的引导下,走得更稳更扎实。作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理应在新时代发挥更大作用。“对江苏的信心,是我们不变的决策大背景。”刘永平表示,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作为江苏实体经济的强大后盾,进一步深化改革,勇于开拓,聚力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势,在新时代前行的浪潮中争先奋楫。

标签:浦发银行;江苏;分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