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爱心在环卫驿站流动
2019-03-04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张彬 熊莎)2016年,中国石化在江苏率先启动了环卫驿站公益项目,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利用现有资源,以“花小钱、办实事”为原则,对部分加油站进行改造,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管理、有展板”要求,配备“空调、微波炉、暖瓶、更衣柜、板凳桌椅、书报、网络”等基础设施,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取暖、饮水、热饭、上网、看报、休息等服务,目前江苏全省已设立271座爱心环卫驿站。

  在江苏苏州,中国石化苏州石油分公司在大市范围内设置了23座“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在每座爱心驿站内,都有一块专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区的区域,区内还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外用小药品、简易维修工具和针线包等。王大妈在苏州市马运路从事环卫工作已有数十载,对于公司的这项爱心举动,她很是感激“这给了我们很大方便,平时我和工友们渴了就去倒杯热水,累了就进去休息会,饭菜凉了,那边还有微波炉给加热。加油站的员工都笑脸相迎,今年春节前还给送了“福”字大礼包和汤圆,对待我们像家人一样。现在,我们都把中石化加油站的爱心驿站当做是另一个家了”王大妈乐呵呵地说。

  在江苏无锡,为将爱心切实传递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春节期间无锡石油积极组织各油站送饺子、送春联、送祝福,给寒风中的"马路天使"带去贴心的温暖和关怀。

  “饺子出锅了,饺子出锅了!”,热气腾腾的饺子被员工们煮好端到了餐桌,桌边围坐着的一群笑呵呵的环卫工人。大家一边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一边称赞味道好。

  我已经干了20多年的环卫保洁工作,不论严寒还是酷暑,每天都在外面工作六七个小时以上,有时遇到恶劣天气就得到商户家躲避,生怕给人家带来不便。自从有了中石化爱心驿站,累了冷了的时候能够进来歇歇脚、取取暖。今儿还吃到了热乎乎的饺子,有人这样念着我们,我这心里真感动。”在加油站吃饺子的保洁员刘大姐非常有感触的说。

标签:环卫工人;饺子;加油站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