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紧急出动 全力以赴应对水管爆裂险情
2018-12-20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9日晚,南京市江东中路万达广场旁自来水管爆裂,造成江东门隧道内淹水,道路拥堵。当晚10时,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六班、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为防止配电设备进水受损,配电运检六班班长郭彬立即带领20多名抢修人前往淹水区域周边进行线路巡视,首先对万达广场商业街的地下设备以及路面环网柜、箱变等设备进水情况进行排查,并准备好沙包、抽水机,防止电力设备受险情影响,确保周边用户的正常用电。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队长张代飚则带着队员驾驶水陆两用车、应急照明车在现场进行抢修抢险援助,一方面排查电力设备受淹情况,在确认电力设备无问题的情况下协助消防官兵、政府水务部门进行紧急抢修。

  凌晨0:09分,运检六班班长郭彬接调度电话,10千伏凤苑1号、2号线同时接地故障,为防止因设备被淹造成抢险人员二次触电伤害,公司紧急拉停故障线路。运检六班抢修人员立刻转移到这两条线路上,经过一个半小时排查故障,确认配电主设备无问题,故障原因是名仕嘉园小区用户在地下室的配电房进水造成线路接地,抢修人员立刻拉开该配电房进线电源,经检查试验后于1:34分恢复主线供电。

  凌晨0:20分,隧道公司抢修人员因隧道淹水,人员和设备均无法抵达隧道内,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队长张代飚了解情况后立即用水陆两用车将隧道公司3名抢修人员及其配电柜载入北圩路隧道,方便抢修工作开展。另一边用应急电源车为水管爆裂现场开挖、抢修提供临时照明。

  抢修、抢险告一段落后,为防止故障扩大和水务公司抢修安全,南京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一直坚守现场配合作业。(苏雯)

标签:服务队;石城;隧道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