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信息系统综合应急演练在金陵石化举行
2018-10-2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7日,中国石化2018年信息系统综合应急演练在金陵石化举行,金陵石化、江苏石油、炼油销售、销售华东等五家企业进行了ERP、MES、CRM、IC卡等系统故障的实时联合应急演练。总部信息化管理部、油品销售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等部门,以及炼油销售、化工销售等70多家企业200多人现场观摩。

  当天9:37时,现场传来网络管理员“网络中断”的同期声,跨板块、多系统的综合应急演练随即展开。五家单位分别针对ERP、MES、CRM、IC卡等系统突发故障,现场开展应急启动、液化气销售、汽油销售、数据灾备、应急终止等多科目的应急演练。一个半小时的演练结束,经过灾备数据验证,表明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规模大、内容多、事务广,参与演练的包括总部及五大参演单位共21个部门,涉及10多个信息管理系统,参演角色70人左右,并且首次进行了汽油水运发货和加油卡业务应急演练。在金陵石化会议中心设立演练指挥中心,利用无人机、网络直播、视频回传、VCR等技术,采用“舞台展示+现场视频回传+录制视频”形式,把信息管理、销售管理、现场发货、码头装船等现场实景,传输到指挥中心,以便相关领导对现场处置进行实时指挥协调。

  集团公司各个部门的专家分别对这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演练各单位准备充分、方案完善、连续真实、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各单位、各个专业的处置能力,显示了中国石化信息化应急管理的水平。

  信息化管理部负责人要求充分认识信息系统应急管理的重要性,认真梳理应急业务,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以赴完成深化应用创新创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信息系统深化业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金陵石化负责人参加演练后表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企业信息系统应急处置机制,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智能化工厂、强化两化深度融合提供坚实保障。”(窦豆 陈平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