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国际档案日专题展览正式启动
2018-06-09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7日上午,在第11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的“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主题展览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江苏省档案局副局长赵深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电力主题展览徐琦 摄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档案作为历史的载体,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电力工业的发展与变化。四十年前,江苏长期处于严重缺电状态,电力基础比较薄弱。四十年后,江苏电网用电量突破1亿千瓦,成为全国负荷最高的省级电网。

    

展览活动现场讲解员在向参观的嘉宾解说建电之史徐琦 摄

    本次展览活动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通过“参观+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展览紧扣江苏电力发展脉搏,从建电之史、党建发展、主网建设、特高压发展、优质服务、奉献社会、抗灾抢险、电力芳华等八个角度入手,充分展示江苏电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亮点成果、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为了让参观者更好的了解电力发展“前世今生”,本次展览同步开放国网江苏电力体验馆,通过声、光、电、影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场景,共同畅享奇妙的电力探索之旅。

    本次电力专题展览展出珍贵照片档案300余张,实物档案67件,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职能,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更直观的了解江苏电力工业发展历程。

标签: ; ;徐琦摄  ;改革开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