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喜获2017年江苏省金融创新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6 16:15:00

  3月5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收到江苏省财政厅、金融办、经信委和人行南京分行,以及江苏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联合发出的文件,对获得“2017年江苏省金融创新奖”的十一家金融机构的10个项目进行通报表扬,该行选送的“五位一体精准扶贫项目”在包括银、证、保、信、基在内的一百多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奖的四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之一,也是唯一的一家政策性银行获奖单位。

  近年来,针对江苏工作实际,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将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探索出“迁村腾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土地置换、扶贫帮困”的“五位一体”精准扶贫模式,并与江苏省扶贫办签订合作协议,主动对接全省十二个“脱贫致富奔小康”重点帮扶县、六大集中连片区和两个革命老区,通过农村土地流转贷款产品提供“五位一体”的一揽子服务,双方联合确定支持项目13个,资金需求80.7亿元,将帮扶90个省定贫困村、11.6万省定贫困建档立卡人口脱贫。截止目前,该行已投放项目4个、金额11.5亿元, 无论是在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还是在精准扶贫上都实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作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就业,充分体现了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三农”的主导作用,也将在江苏省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五位一体”精准扶贫项目是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在全国农发行系统的首创,自推出以来,其良好的社会综合效益,受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此次参与江苏省金融创新项目申报,通过现场答辩评分、组织验收、社会公示等程序并报省政府同意,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该行创新扶贫模式、发展普惠金融、发挥政策性银行“强供给、补短板、惠民生、添动能”作用的高度认可。(谈建平 邵德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