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名企之窗 > 正文

春节期间江苏省累计用电量达68.97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2 15:33: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平均气温低于上年同期,江苏电网运行稳定,供电安全可靠,服务保障有力。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年初六)期间,全省累计用电量达68.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1%。

  和去年相同,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电网调度最大用电负荷出现在七天长假的最后一天,即2月21日年初六,为5418万千瓦,较去年春节假日期间最大用电负荷5046万千瓦,增长了12.96%。全省调度最小用电负荷出现在年初二,为3245万千瓦,比去年最小值增长12.63%。 今年春节前期全省天气多云,后期局部有雨雪,平均气温比去年低,除夕到初六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6.91%。

  春节期间,江苏电网峰谷差一度高达1600万千瓦,峰谷差率超过35%。为此,2月16-18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省经信委联合推行一项“春节期间用电‘填谷’需求侧响应实施方案”,全省87家大型制造企业参与,为江苏电网用电负荷的最低谷,填进累计928万千瓦的负荷。这也是国内电力需求侧管理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填谷”用电需求响应。

  与此同时,为应对春节调峰困难,节前省调共组织109台主力火电机组进行机组负荷下限测试,并要求调整煤种、优化供热负荷,避免了新能源发电逆调峰情况的发生。

  今年春节期间用电量大、用电增速快,但江苏电网运行安全平稳。春节期间,未发生500千伏及以上、35至110千伏设备跳闸。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前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电力保障举措。该公司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应急抢修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节日期间共处理用户报修6972次,共计出动抢修人员17439人次、车辆7132辆次;对1189个重要场所及设备现场开展保电值守,共计出动保电值守人员8219人次。共开展变电站巡视11566人次,各级管理人员现场督查572人次。开展输电线路特巡3480人次。针对燃放烟花爆竹等粉尘污染情况,组织开展防污闪特巡,制止线路通道附近放飞孔明灯行为89余起。组织开展机场、车站、医院等重要用户供电设备专项特巡5760余人次。

  在服务电动汽车出行方面,该公司提前做好充电设施故障应急方案,对充电设施开展安全巡视,安排节日值班人员1000余人次,主动为客户提供电话指导和现场充电服务,做到45分钟到达现场,2小时完成处理。春节期间,累计充换电次数1.6万次,累计充换电量48.5万千瓦时。(黄蕾)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