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61家电网物资供应商共同倡议建立健全质量诚信体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7 15:30:00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月6日,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的供应商座谈会上,61家电网物资供应商代表向广大电网装备制造企业发出《电网物资供应商质量诚信倡议书》,倡议建立健全质量诚信体系,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履约服务水平,保障电网装备制造行业健康发展,确保电网建设和运行安全可靠,实现生产制造企业和电网企业的“双赢”。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固定资产保持大规模投入、高强度建设,大量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相继投用,是输变配电制造企业的发展机遇,也对其资源统筹协调能力、支撑服务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设备物资质量是电网安全的根,也是设备供应商的生命线,提高质量、保障质量符合我们供需双方的共同关切、共同利益。江苏是国内最大的省级电网物资市场,发起此次质量诚信倡议,就是为了呼吁广大同行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与国网江苏电力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切实提升入网物资质量水平。”参会的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云翔说。

  《倡议书》明确,诚信是立业之本,质量是发展之基。要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严格企业质量全程管控,推动企业质量技术创新,推进企业质量共同治理,完善企业质量诚信体系,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履约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

  此次提出的八项倡议,涉及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公平竞争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和国际一流企业战略愿景,高度重视入网物资质量。2017年,国网江苏电力开展了物资质量攻坚专项行动,在原有的监造和第三方抽检的基础上,将更严格地把好“两个关口”(厂商入口关和物资入网关)、强化“两个责任”(供应商主体责任和公司内部监督责任),通过在采购环节优化招评标策略,履约环节强化质量监督和质量问题收集,供应商评价环节加大不良行为处罚力度和优质供应商奖励力度等方式,推动物资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