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坚决守牢冬春季安全生产底线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2021-12-06 11: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夏心旻强调

坚决守牢冬春季安全生产底线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12月3日下午,南京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代市长夏心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学鹏、邢正军、霍慧萍、常和平参加。

会议传达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党代会先后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紧盯目标、持续用力,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构建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安全监管格局;运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经理人、“楼栋长”等机制,推进重点建筑“体检式”消防检查;对城市老旧危房、装修改造建筑等,开展网格化排查、清单化管理;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加强脚手架、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工程的施工管理,有效提升建筑施工安全水平;加大对高校实验室等特殊场所的物防和技防力度,做到设施安全、环境安全。要关注季节特点,扎实抓好冬春安全生产,有效应对严寒天气,紧盯电网、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以防雪、防冻、防凝等为重点,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准备应对物资;抓好生产安全,严防企业在安全隐患或风险管控不到位等情况下违规开展生产经营;管好道路交通运输,强化重点企业、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有序组织重大活动,提前做好景区人流管控预案,严防人员扎堆;严格防火防爆,加大对快递、仓储、物流等行业火灾风险防控,切实有效做好电动自行车和电气火灾防范。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三个责任”,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构建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强化监管执法,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升抓安全防范的能力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严丝合缝、不留空当。要做到主动担当作为,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提升本质安全结合起来推进,真正做到善于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善于发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或其他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迅速响应、有力处置。(融媒体记者杨凡)

标签:会议;安委会;安全生产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