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激发动力释放活力 持续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2021-09-06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夏心旻出席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激发动力释放活力持续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

9月3日上午,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国企改革最新工作要求,总结南京市国企改革实践成效,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代市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学鹏,王伟参加。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职业经理人、股权激励等试点,加大国有资本在关键领域和新兴产业布局力度,持续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会议通报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展,相关部门、区和企业作交流发言。

夏心旻在深入分析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势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全市国企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切实发挥好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企改革方向,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重要论述,把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服务重大战略、担当时代重任紧密结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夏心旻说,要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攻坚突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有机统一,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摆在首位,有效激发国企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确保党的领导融入国有企业治理全过程。突出抓好布局调整,坚持存量调整和增量优化双向发力,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更加有力支撑城市运行,更加扎实提升企业质量,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有效激发动力活力,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实施市属国有企业上市发展三年行动,确保达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要求。提升规范治理水平,坚持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国企市场主体地位,提升国资国企监管效能,持续抓好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聚力防范化解风险,把防风险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债务风险管控,增强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力减少风险存量、严控风险增量。

夏心旻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市属国企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板块各部门要紧扣分工、高效配合,确保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督查考核,综合运用调研、督办、随机抽查等形式,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注重宣传引导,主动听取职工意见诉求,讲好国企改革的生动故事,为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融媒体记者 杨凡)

标签:改革;全市国企;行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