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严密措施高效服务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2021-08-23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21日上午,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在江宁区深入企业、超市、物资仓库等地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好防控和发展两件大事,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市领导沈剑荣参加。

在禄口街道一家超市外,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正有序排队准备进入超市采购。夏心旻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仔细察看商品品种、价格和货源供应等情况,与顾客深入交流。市民对过渡期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表示超市、药店等场所逐步开放,凭出入证可在规定时间内采购物资,生活正在恢复正常。夏心旻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禄口街道已开始7天过渡期管理,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继续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强化进出小区人员管理,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场所设施消杀,减少人员聚集,确保过渡期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街道社区要加大生活必需品组织保供力度,有力有效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安度过渡期。

疫情以来,位于江宁区普洛斯物流园的物资储备仓库为禄口街道居民提供了大量生活、防疫物资。夏心旻详细了解物资保障情况,察看生活物资配送情况表和计划清单。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把进货关,严格做好货物、人员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进一步提高物资配送效率,确保物流畅通高效,有效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生活。

在上汽大众南京分公司,车间内的生产线上一派忙碌景象。夏心旻听取产品工序、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岗就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各级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全面落实助企惠企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发展信心,高质高效为企服务,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复苏。希望企业切实统筹好防控、发展和安全,在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加大优质资源在宁布局,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真正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凡 通讯员 施甫轩

图片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冯芃 董家训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