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 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1-08-20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上午,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作进一步部署;并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帮助企业纾困、支持企业技改等工作。市领导杨学鹏、胡万进、霍慧萍、邢正军、常和平、林涛参加。

鼓楼区湖南路街道大方巷疫情防控点,志愿者为市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摄

会议指出,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各项工作不容有丝毫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时刻紧盯风险领域与薄弱环节,深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要强化制度保障,及时总结反思、固化提升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应对疫情操作规范,确保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要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系统集成、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进一步健全市区联动、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向网格延伸,强化正向激励,真正把防疫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要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坚持平战结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及时激活指挥体系,探索构建与特大城市特点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将军大道与银杏湖大道交叉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通讯员 王俊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做好公路、铁路、水运等通道的查验,落实口岸、冷链食品等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从严从紧抓好进货关,切实扎紧筑牢严密防线。要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落实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措施,加强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有效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哨点”“探头”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市民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有序开放公共场所,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和防疫知识培训;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落细落实文旅场所预约制、错峰游览要求,以“管得住”保障“放得开”。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行业主管单位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意识,持续加强外卖、快递、网约车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健康监管;各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办公场所日常消杀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实。

浦口经济开发区对企业进口货物进行“逢进必检”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屏障。通讯员 孙焱平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继上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制定出台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后,本次常务会议又审议并原则同意上半年工业企业技术装备投入财政奖补资金安排、研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等工作,旨在通过帮扶、减负、纾困等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内在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直达性,精准精细做好政策辅导和路径指导,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内涵、知晓申报流程。要激发企业的积极性,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改方案和服务,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技改“强身健体”,加快释放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技改需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管理的规范性,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加强审计审核,真正让助企纾困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推动全市经济加快企稳复苏。

会议还研究了鼓励和促进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等事项。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