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重点排查 压实管理责任 把基层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2021-08-18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夏心旻在鼓楼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重点排查 压实管理责任 把基层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8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在鼓楼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目标、慎终如始,强化重点排查,压实管理责任,做好群众服务,持续抓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把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市领导霍慧萍、常和平参加。

“您近期去过国内重点地区吗?”“目前健康码是绿码吗?”在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地区协防组作战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进行数据核查。夏心旻详细询问来宁人员排查核实流程,察看一体化指挥应用平台,了解每天协查推送情况,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要持续加力外防输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公安、民政、卫健等多部门联合协查力度,提升核查效率,明确责任到人,做到一刻不误、一人不漏;要建立健全反馈机制,摸清人员情况,及时汇总信息,建立档案、分类管控,确保核查到位、跟踪到位、管理到位。夏心旻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科学调度组织,做好各项保障,让大家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和旺盛精力,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

在鼓楼区江东街道聚福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夏心旻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社区通过“技防+人防”相结合,综合运用智能门磁、APP远程监控等信息化手段,精细化做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同时切实加强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有效解决慢性病患等特殊群体个性化需求时,他对大家疫情以来的默默付出、连续奋战表示感谢,并强调,社区在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重点人员分类管理措施,对接到的协查信息,第一时间摸清人员情况,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加强体系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强化鼓励激励,有效调动广大一线工作人员抗疫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注群众个性需求,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当好“小巷总理”。

夏心旻还来到正在积极建设无疫小区的聚福园小区,听取防疫工作情况介绍,仔细翻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他指出,要强化管控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真正做到自我防控意识“强”、小区管理服务“好”、疫情隐患报告“快”、公共环境达到“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融媒体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