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严格防控措施 强化后勤保障 让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歼灭战
2021-08-15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夏心旻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实地检查驻地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控措施 强化后勤保障 让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歼灭战

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前往部分医务人员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实地检查驻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扛起责任担当,严格防控措施,严守安全底线,强化管理服务,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市领导林涛参加。

省市联合医疗队暨临时党委成立后,对驻地医务人员进行统一管理,在驻地实施“1+1+3”管理模式,即各组医疗队明确1名负责人担任点位长,负责驻地人员的日常管理;驻地所在区派驻1名区管干部担任副点位长,同时配备公安、消防、驻地酒店负责人各1人组成管理团队,在点位长领导下加强医疗队驻地的封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医务人员各项服务保障。

“驻地防控措施是如何落实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夏心旻先后来到位于鼓楼区、秦淮区、玄武区的医务人员驻地,详细了解驻地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各项措施,关切询问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他说,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规范管理,紧盯风险点位强化针对性举措,全力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支撑。防控措施要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三区两通道”、“两点一线”、单人单间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严格驻地封闭管控,压实管理责任,严明驻地人员工作纪律,严防交叉感染。安全管理要到位,强化问题导向,过细深入排查驻地消防、治安等方面安全隐患,逐项迅速做好整改提升,有力有效保证驻地安全。服务保障要到位,加大对医务人员保护、爱护力度,合理调配力量,科学安排值守,用情用心做好食宿、卫生、交通等后勤工作,切实关心医务人员个性需求,确保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战胜疫情斗争中。

调研中,夏心旻还特别叮嘱医务人员,要强化院感防控意识,按照预防标准原则,规范各项操作程序,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融媒体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