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积极提升江心洲民生福祉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18 09:23:00

  中国江苏网讯  现在的河西建邺,已由当初主产水八鲜等蔬菜的沙洲圩区和种植基地,一跃成为南京的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举办过亚青会和青奥盛会,成功承办国家公祭日等大型活动,前程似锦。

    曾经寂寞沙洲冷,如今高楼遍地起

  为了更好的认识、了解和宣传建邺,我们开辟“锦绣建邺”专栏,对建邺倾力打造的“一地五中心”系列规划,进行充分展示和详细解读;对全区的重要工程、重大事项,进行跟踪报道;对与民生有关的教育、医疗、环境提升、公共交通及公共设施建设等有关的项目,作全方位报道;我们还要发现、挖掘、宣传全区范围内的道德模范、凡人善举。

  通过对“锦绣建邺”进行全面诠释,你会发现,这里是一方投资热土、创业创新宝地、宜居幸福乐园。地铁,公交上了岛;品牌菜市场、超市连锁店开在居民家门口;设施齐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居民服务;现代化的学校、幼儿园有的已开课,有的正在加紧建设;全装修安置房用上了天然气;观光电瓶车接送到街道办事的居民……这是近日建邺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在江心洲进行“大走访”时,与会者看到的情景。记者跟随建邺区党员干部走访了饮食服务摊点疏导群、洲岛家园安置房小区、科巷菜场、江心洲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等处,感受到江心洲已由封闭落后的乡村,逐步变成现代化都市。

  推行就近就便就业,富民为民群众点赞

  近年来,随着生态科技岛的建设发展,本岛居民再就业成为街道重点关注的民心工程。江心洲街道通过就业培训、与辖区用工企业联系沟通、组织招聘会等形式,为当地居民提供了营业员、电工、保安、保洁等很多就业岗位。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现入住的用工企业,银城、保利等物业公司用于保安、保洁等辖区居民占50%左右,江心洲洲岛家园科巷菜场本岛经营户占85%左右,江心洲苏果超市本岛服务人员占95%以上。原白鹭村村民邹女士,30多岁,家中孩子小,经洲岛家园社区介绍,在洲岛家园物业公司工作,通过努力已经升为保洁主管,去年被评为年度优秀员工。她说这样就近就便工作,能方便照顾家庭和孩子,现在的幸福指数特别高。洲岛家园科巷菜场今年1月份开业。原永定社区于女士有裁缝技能,社区为其联系摊位零租金,于女士很感激,为回报社会,她主动为辖区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残疾人免费织补,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目前,洲岛家园邻里中心三楼及四楼为美食广场和中式餐饮,社区已提前介入,主动联系用工单位优先考虑小区居民的就业。

  广泛开展问需于民,切实提升民生福祉

  据悉,近两年建邺区坚持推行两月一次的街道工作现场推进会,目的是通过深入一线,查找不足,现场会办。今年,建邺区更将现场会与党员干部大走访紧密结合,作为了解发现基层问题和群众困难重要途径。

  江心洲街道积极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座谈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

  当天建邺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之后,随即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各相关部门针对街道、居民提出“加快安置房和邻里中心建设”等诉求,当场一一回应,现场会办。

  建邺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大走访”是走到群众身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要以“大走访”活动为抓手,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善做善成,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轩 郑幼明)

联系我们
便民服务中心热线:
(025)863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