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将有自动驾驶观光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时间:2018-09-07 11:20:00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南京讯(梁悦) “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的分论坛之一——智能驾驶高峰论坛6日下午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驭势科技创始人、CEO吴甘沙在论坛上预计,2025年至2030年无人驾驶可实现大规模商用。他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河西江心洲落地自动驾驶观光车场景,在禄口机场和南京高铁站落地无人驾驶物流场景。

  当前,自动驾驶已可在分时租赁、高速公路驾驶、自动找寻地下车库等多场景应用。然而,吴甘沙说:“若想实现大规模商用,自动驾驶还面临诸如5G通信技术应用、高精度地图研发、法律和社会接受度等问题。”麦肯锡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占相当大比例的公众不能接受自动驾驶,中国则是对自动驾驶接受度最高的国家。

  尽管面临种种阻碍,吴甘沙依然对自动驾驶行业充满信心。“未来该行业发展还会以10倍的速度发展。”他说,“预计到2025年至2030年,可实现无人驾驶的大规模商用。”

  吴甘沙透露,公司将在今年底前,在南京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之所以选址在南京,一方面看重了南京巨大的人才优势。数据显示,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发表论文数量仅次于北京,南京在相关科研和人才储备方面有很大优势。另一方面,南京具有灵活、开明的政策,这也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南京也有丰富的应用落地场景。”

  据悉,在布局方面,驭势科技计划在河西江心洲落地自动驾驶观光车场景,在禄口机场和南京高铁站落地无人驾驶物流场景。

联系我们
便民服务中心热线:
(025)863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