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过半区域将留作生态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时间:2018-01-18 09:2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获悉,由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会、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聚焦水科技,圆梦江心洲”为主题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水科技产业(北京)投资说明会昨天成功举办。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心洲全岛一半以上地区作为生态区加以保留,保留了沿江江堤内外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自然滩涂和自然湿地,将其建设为原生态的自然生态堤岸、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原有的乡村河道、成片水域基本全部予以保留,并在原来的基础上疏浚、拓宽、连片成网,形成30公里长的市政河道网络,中部形成面积约30万㎡的湿地公园。

  据介绍,此次科技岛的活动是继去年“绿色江心洲、生态水循环”为主题的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之后,进一步聚焦水科技产业链,塑造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产业特色,推动水科技产业领军企业和人才聚集落户的招商引智专场活动。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环保部、水利部、国际水协会、以色列IDE、桑德水务、北控水务、金州水务等国内外水科技领域,共60多家企业、科研院所的近100名代表及行业专家参会。

  活动期间,生态科技岛与国际水协会、桑德国际水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生态科技岛的水科技产业集聚打通了国际合作的新渠道,进一步增强了聚焦水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建萱 倪敏)

联系我们
便民服务中心热线:
(025)863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