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走进江心洲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时间:2018-01-18 09:27:00

  中国江苏网讯( 张迪 江川)8月3日,2017网络媒体生态南京行的记者和网络大V们一起走进了会“呼吸”,建筑会“吸水”的大美江心洲,近距离感受这儿的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发展。江心洲街道副主任周月江在欢迎仪式上表示:江心洲将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水平更高、社区治理能力更强、居民就业渠道更宽、文化引领作用更好”目的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拓宽居民就业渠道、发挥好文化引领作用。

  经济文化双抓手 落实富民惠民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心洲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富民惠民举措,形成了以创业就业培训为基础、政策帮扶为支撑的富民增收工作新格局,切实提升了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科巷菜场80%的用工人员和摊位经营者、洲岛现代服务业公司95%的保洁员、苏果超市90%的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同时,街道和社区积极协调联系岛外大医院、大型超市等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截止目前,完成新增就业岗位456人,实现再就业384人,帮扶困难人员再就业160人,培育自主创业67人,创业带动就业460人,城镇失业人员职业培训300余人次,组织开展失地农民就业专场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

  江心洲街道以社会保障体系为依托,进一步完善街道200万元“心连心”党群关爱基金,扩大救助帮扶对象,目前,已帮助党员群众84人,发放帮扶资金33.1万元;拨付每个社区10万元,专门用于社区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广泛开展博爱行动,专门向区红会捐助慈善资金20万元,用于辖区因大病、突发意外等致贫家庭的帮扶救助。同时,利用苏果超市慈善救助平台帮扶困难群众。

  今年初,江心洲与南京艺术学院牵手,达成合作意向,用文化艺术引领群众思想、丰富群众生活、陶冶群众情操、凝聚群众力量、改变群众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精神追求。双方按照“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月月有讲座、年年有节庆”的文化润民要求深化合作之路,努力实现“一年打造成为江苏省文化品牌、两年打造成为全国文化品牌”的工作目标,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惠民服务。

  街道聚力环境保护、保障房等各项工作

  江心洲街道在大力发展经济文化的同时,也将环保工作进行的有声有色。目前江心洲在建工地52家,为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及各项扬尘管控措施,江心洲街道多举措防治扬尘污染,今年江心洲街道和各社区已开展专项环保宣传活动24场,发表环保正面报道120余篇。不仅依据传统媒体,环保科还自己开发、维护一个企业微信和一个“洲岛心环保”微信订阅号,科室每个人员都熟练使用微信编辑器进行宣传。

   根据环保工作需要,街道还创新提出环保举措举措如PM2.5监测仪、环保地图、路长制、星级工地、工地互评等。今年以来,街道共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活动88次、兑换活动88次,有效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和自觉性。洲岛家园(悦江苑)是江心洲开发拆迁后为就地安置拆迁居民的全装修交付的小区,充分利用江心洲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以人为本,创造舒适宜人的花园式社区环境。因靠江边受高度限制,整体规划为共11层的小高层住宅。园区整体采用人车分流管理,进出口处摆放平板车和电动货车,为业主免费提供搬家服务。

  No.2011G68地块一期项目工程为江心洲岛上首个办公园区,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夹江大桥南侧。工程包括2个连体地下室和地上8栋楼。每栋建筑设计成中间庭院模式,从而形成最大限度的自然采光和平面结构,以增强研究人员之间的交互性和社区感。让建筑物腾空能让园区的绿色空间最大化,增加全年在清新怡人的温度和自然通风中工作、生活的可能性。项目建成后,将会有多家知名企业入驻园区。

联系我们
便民服务中心热线:
(025)863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