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江心舟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17 15:22:00

  带着泥沙,也带着憧憬;带着波涛,也带着希望,长江到了这里变得宽阔又温柔。或许眷恋着这片热土,不愿“流浪”的泥沙聚集在一起,形成了这座风光旖旎的小岛。

 

  江心洲像一条船,船舱匀称而丰满。随着江水潮起潮落,承载着江心洲人喜怒哀乐和幸福生活的希翼。洲头有一座长桥,像一根长长的揽绳,系住了随波荡漾的“江心舟”,长桥也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南京眼”,迷人的大“眼睛”,凝望着长江的鳞鳞波光。

 

  江心洲长约12公里,宽约1.2公里,洲的一侧与南京主城隔水相望,洲的另一侧是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夹江大桥和长江隧道像两条跳板,将主城和新区变成了通途、江南和江北连成了一体。江心洲成了名副其实的“永不沉没的航母”,特殊区位也让其优势不言而喻、无可比拟。

 

  时间走到了公元2009年,江心洲增添了国际范元素,世界的目光一下子聚焦上这方圆15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共同期待着江心洲之上,“绣”出一座新加坡式的城市花园。(华诚)

联系我们
便民服务中心热线:
(025)8633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