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南京 > 合作开发版 > 大美淮安区 > 滑动大图 > 正文

明清两朝河下出了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18-03-19 14:46:00

  

    中国江苏网讯    古镇河下,位于淮安古城西北部,濒临古运河和萧湖,形成于春秋末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历史上重要的漕运关卡、盐业集散地,明清两朝河下出了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并“三鼎甲齐全”。2002年7月河下作为淮安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历史街区之一,被国家建设部、文化部评定为首批全国30个重点保护历史街区,现已成为京杭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

  近几年,累计投入30多亿元实施河下古镇保护性开发,建成了“河湖相间、两街一坊”3.5平方公里的连片景区。依托古运河和萧湖天然水景,在古镇北侧疏竣长约1300米的老市河,在古镇东侧开挖900米的城河,引运河之水经老市河和城河入萧湖,实现古镇四水环绕的水乡风貌。同时修复了湖嘴大街、花巷、石工头、估衣街等历史老街,开发城河明清商业街,改造古镇北入口(承恩坊)。在修复后的老街上开辟有千年古刹闻思寺、百年老店古文楼、淮医名家吴鞠通中医馆、博里农民画苑、陈秉环艺术馆、花巷水龙局,以及老酱园、茶馓店、古董店等20多个景点或非遗项目;在北入口承恩坊开辟有味道小院、文景阁、奎元楼等餐饮名店以及阿波罗演艺广场;在城河街布局了状元府第、古镇客栈、庭院市肆、影视基地,引进了皇后主题酒吧、RTV音乐茶座等新兴旅游业态。2015年10月河下古镇作为周恩来故里景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