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发布今年首批土地出让公告 8幅地块起拍总价超105亿元
2024-02-01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31日,我市发布2024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记者了解到,8幅地块包含5幅住宅用地,起拍总价超105亿元,将于3月初进行竞价出让。

据了解,此前1月27日,南京成功出让4幅地块,这是春节前2023年度公告的最后一批次土地出让。其中3幅住宅用地均位于江北新区,1幅商办用地位于江宁区,最终地块全部底价成交,成交面积约19.3公顷,成交总金额为14.8亿元。

作为2024年度首批公告地块,梳理地块可见,首批次公告5幅住宅地块均为精挑细选区位好、配套全、资源优、市场热、产业强的热点地块,位于河西北部、城东徐庄、雨花数字城、城南安德门、江北核心区等热点片区。

如河西G01地块位于建邺区南苑街道江东中路以东、福园街以南。地块建筑高度低于80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3.5亿元。该地块属江东商贸区,也是江东中路轴线近年来首推的优质宅地。地块紧邻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已预留地铁接入口。

城东G02地块位于苏宁大道以南,东至途牛总部大厦,南至紫气路,建筑高度低于18米,容积率介于1.0-1.1之间,为近年来紫金山东北侧少有的优质低密住宅用地,挂牌起始价15.1亿元。此次出让价格最高的为雨花数字城G04地块,其位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数字大道以北、霖梅路以西,容积率介于1-2.8之间,建筑高度不高于100米,挂牌起始价38.5亿元。地块所在区域,目前周边在建省人民医院雨花院区,已建成中华中学雨花校区、龙翔中学,包括商业综合体、社区中心等。尤其是雨花城市公园、数据线公园,将为区域创造优良的生态环境。

其余3幅非住宅用地中,1幅位于南部新城,东至神机营路,南至跑道公园,土地性质为商办混合用地和艺术传媒用地。出让条件提出,A分区为商务办公,须按5A级写字楼标准建设,建筑高度≤250米,B分区为艺术传媒用地,主体功能为艺术展示交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向公众免费开放的面积不少于95%,A、B分区业态须统一规划、设计,互相连通。

按照计划,3幅非住宅用地将于3月1日出让,5幅住宅用地将于3月8日出让。(记者 何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