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8家新就业形态工会调整至市新兴产业工会
2024-01-31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家庭服务、新电商、护工护理、道路货运……这些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组织,如今统一调整到市新兴产业工会。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市总工会近日调整优化了部分基层工会组织隶属关系,原来各直属工会“八大员”等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统一调整至市新兴产业工会。

此次转隶至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的单位工会组织共8家,分别是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市新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市百货商场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工会联合会、市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市护工护理行业联合工会、市宠物诊疗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此外,还有15家单位工会组织关系转隶至市国防工业工会联合会,6家单位工会组织关系转隶至市城建工会联合会,16家单位工会组织关系转隶至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1家单位工会组织关系转隶至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

从有形的组织覆盖到有效的服务提升,新兴产业工会的优化调整有助于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主体,更好建立新时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机制,让产业工会行业特点更加鲜明、工作定位更加清晰、工作优势更加突出,为服务南京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宁工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