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桥瓮公园改造升级后焕新开放
2024-01-30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春节假期,市民游客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经过3年提升改造,七桥瓮公园日前焕新开放,百余种精品年宵花盛放,儿童游乐场也将全新迎客,“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书香绵长,停车、道路、亮化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

艳丽的蝴蝶兰、华贵的花卉兰、高雅的君子兰、姹紫嫣红的多色玫瑰、香气扑鼻的百合……昨天,七桥瓮公园的“金陵花市”内,百余种精品年宵花卉登台亮相。还有可爱多肉植物、盆景造景、永生干花等多个品种的植物、盆景和花卉制品,年味呼之欲出。市民游客乘坐小火车或电动伴游车在园中穿行,赏景、买年宵花,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金陵花市”还是一个展示民间文艺的大舞台。现场的集市上,非遗糖画、粽编、花灯、脸绘等传统手工艺品展销红红火火。乐队的现场表演,以及“拓福迎春”等互动活动,热热闹闹迎新年。据介绍,“金陵花市”将持续到2月8日。

七桥瓮公园位于南京主城秦淮区,面积23万平方米。园内西部的古桥“七桥瓮”始建于明永乐年间,距今已有600余年,为省级保护文物,是南京市现存规模最大的古桥梁。2008年建成的七桥瓮公园绿色植被丰富,园内水鸟较多,但随着时间推移,部分设施老化,停车等功能性配套也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2021年,开放13年的七桥瓮公园闭园提升改造。

经历3年,如今公园升级焕新后重新开放。“我们利用七桥瓮公园的区位优势、滨水特色,在最大程度保留公园生态、古韵的基础上,植入新功能、创造新体验、引领新消费,使亲子娱乐与生态体验、科普教育相融合,焕发公园水岸新活力。升级改造后的七桥瓮公园,集生态、体育、休闲为一体,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如植被精细化提升,停车、道路、管网、亮化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全新亮相的七桥瓮公园,休闲设施更加丰富,引入儿童游乐场等亲子游乐项目,为周边家庭提供家门口的亲子娱乐场所,并和公园西部的湿地、古桥相呼应,从东入口向西打造一条“动静分离、由今访古、生态体验”的游览路线。

公园内还新建七桥瓮“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集文化展示、书香共读、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等功能于一体,并将不定期举办读书沙龙、夏日观影会等文化活动。

公园内的“水上新画卷”也将徐徐展开,接下来会陆续开展水上运动、游乐项目,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多样选择。(通讯员 陈健 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