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夹雪要来了!南京重启降温模式
2024-01-30 09: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连阴雨天气模式已经启动。新的一周我市以阴天拉开序幕,前几日持续的阳光就此画上了句号。而且本周中后期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中央气象台称,31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也将是2008年以来最复杂的春运天气,具有极端性和致灾风险。复杂性主要体现在降水相态复杂和雨雪切换的复杂。从目前预报看,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主要是降雨,并有较大范围雷电活动,以北地区则会经历雨雪转化。尤其2月3日—4日,中东部强降雪范围会很大,局地甚至可能出现特大暴雪,河南、山东大概率是强降雪中心地区。山东、河南、湖北累计降雪量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具有极端性。而这些地区正是我国联动南北东西的交通枢纽地区,势必对春运带来不小的影响。2月7日以后,长江中下游沿江以北天气转晴,但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仍有频繁阴雨雪天气。

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本周我市将持续阴雨天气。今天最高气温保持在15℃到16℃,明天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降至11℃到12℃。2月1日—2日,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2月1日最高气温下降至6℃到7℃,最低气温下降至3℃到4℃,夜间或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天气。(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