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交“上新”750辆纯电动车
2024-01-19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上午,随着264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陆续驶出站点开始运营,南京公交2024年投放的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南京公交还将再上线486辆新车,一共750辆。这些新车将陆续分配至南京公交81条线路运营,在更换老旧车辆、充沛线路运力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公共出行体验。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上新”的公交车车身主色调为蓝白相间色,外观线条圆滑灵动,不仅宽敞明亮,车厢内部还藏着不少科技装置。新车配备了电子后视镜、辅助驾驶预警(ADAS)、驾驶员行为分析提醒等装置,主动预防系统提示内容更为明确,可实现车道偏离、防碰撞预警等功能,行车安全性大大提升。车辆采用纯电驱动,运营续航里程可达250公里,零排放、更环保。车载动力电池具备防浸泡功能,电机扭矩防溜坡功能也让车辆坡道起步更轻松。

这750辆新车均搭载了智能一体化终端,通过北斗定位技术,集车辆数据采集、数据存储等功能于一体,可与投币机、车内的站名牌、主动安全预警设备等联动对接,不仅在车辆运营安全、服务标准方面有巨大提升,乘客乘坐舒适度也会有全新的体验。前后门还安装有客流计数器,有助于后期精准调度、精准投放运力。

南京公交集团副总工程师易安强介绍,加上这批“上新”的750辆,南京公交现有5800辆运营车辆,公交车纯电动化达87.6%。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为南京打造低碳先锋城市注入了绿色能量,对提高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马倩倩 记者 吴春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