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登台”邀请中外游客
2024-01-19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媒体推介会。来自南京、长沙、柳州、榆林等4个城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登台做了专题推介。南京市文旅局局长谢国庆在会上推介了南京冬季旅游,面向中外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根据文旅部2024年春节主题文旅活动的整体部署,南京将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主题,在旅游迎春、休闲过年、惠企乐民等方面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联合携程、同程、途牛等OTA平台,以“赏梅、观灯、寻味、看戏、泡汤”为内容,推出冬季来南京过大年的系列产品和优惠活动,在南京都市圈开展“邀约都市圈,旅读新南京”推广活动,共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

整合乡村旅游资源,开展“我的家乡有宝藏”游购乡村活动,通过直播带货、年货大集、抽奖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百村百品,百村百宿”乡村旅游品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假期消费活力。

加大文旅消费扶持力度,推出“你演出我扶持”政策,增加补贴数量,追加资金用于高品质展陈补贴和文艺精品惠民演出,让群众得实惠、企业真受益。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南京旅游业协会还推出14条寒假春节期间热点旅游线路诚信旅游指导价,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春节期间,全市重点文旅、惠民和促消费活动共计有460余场。

此外,2月2日,文旅部还将在南京举办2024“点亮中国灯”——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活动启动仪式和全国灯会灯彩项目展,届时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35项灯会灯彩非遗项目将齐聚金陵,150余件作品集中展示。

当天的会议现场,来自南京的秦淮灯彩传统荷花灯带来了浓浓年味,成为亮点。(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