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草莓节2月1日开幕
2024-01-19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红果绿叶满棚香,“莓”好“食”光分外甜。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24南京溧水草莓节发布会获悉,今年草莓节将于2月1日开幕,持续4个月,其间将举办十多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经过近40年的发展,草莓已成为溧水的金字招牌。据介绍,溧水本季草莓种植面积约2万亩,产量超3万吨,预计综合产值超10亿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溧水草莓品质不断提升,销售半径继续拓展,走红大江南北,北至哈尔滨,西至乌鲁木齐,消费者都能品尝到溧水草莓的香甜。

今年草莓上市以来,溧水草莓不仅走进百果园、金鹰、开市客、山姆等精品商超,还通过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走出国门,摆上新加坡超市的货架。金色庄园公司副总经理吴英强介绍,去年9月公司通过海关的出口企业备案审核,取得草莓直接对外出口资质后,开始拓展国际市场,目前已获得新加坡、印尼等多地订单。上周首批溧水草莓抵达新加坡后,市场反馈良好,预计下周将发出第二批草莓。

一年一度的草莓节,既是一场舌尖上的甜蜜盛宴,也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文旅狂欢。溧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草莓节以“‘莓’好生活与‘溧’相约”为主题,以草莓为主元素,时间从1月持续到4月,其间将举行十多项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包括“莓”好生活·溧水摄影大赛、地产优质农产品市集、遇见“莓”好·生态研学、2024年溧水区优质草莓评比大赛等。其中,摄影大赛将持续到3月,当地号召广大爱好摄影者拿起相机捕捉亮点,用细腻的镜头记录溧水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进一步宣传溧水“旅游+农业”的品牌文化。

“到溧水赏梅采莓”一直是备受游客青睐的新春旅游线路,今年草莓节期间,溧水将结合赏梅采莓乡村游,举办赏梅花(夜梅)、采草莓、住民宿等系列活动。(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郁严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