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湿冷魔法”上线!降水持续到周六
2024-01-18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第一轮大范围冬雨如约而至,昨起,我市进入降雨时段。未来两天南京将被雨水笼罩,直到20日雨水渐止。

昨天,南京处于横跨西南到华东地区的大范围雨带中,受此影响,从上午开始,我市中部到北部阴有小到中雨。随着雨水铺展开来,“湿冷魔法”攻击上线。由于厚实的云层大大减弱了辐射降温的效果,使得昼夜温差显著减小,气温日变化更趋平稳。观测数据显示,昨天南京站最低气温7.2℃,最高气温9.3℃,最大温差仅有2.1℃。

本周下半周,我市天气将先后受到西南暖湿气流以及北方冷空气的影响,除了阴雨天气,气温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今起3天我市最高气温为5℃—7℃,最低气温为3℃—5℃。21日开始,西南暖湿气流减弱,北方冷空气重新占据上风,预计从周日开始,气温将迎来较为明显的下降,与此同时,阴雨天气也将远去。(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