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阴雨模式开启,降温进入倒计时
2024-01-17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过程正在持续进行中。今起我市将出现稳定性降水,且持续时间长;未来两天,雨量可达小雨到中雨。

今年首轮大范围雨雪15日已经在我国中东部铺展开,山东菏泽局部还遭遇了大暴雪。由于南方气温较高,雪花多出现在北方。昨晨我市大部分地区都为阴天,最低气温为0℃至2℃。上午时分,随着地面倒槽的发展,我市有4个自动站监测到7级偏东大风。

今起3天,全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还将持续,北方降雪逐渐减少,南方的阴雨将继续向东发展增多、增强。今起三天我市会出现稳定性降水,雨量可达小雨到中雨。但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会略有回升,今天最高气温达到13℃到14℃。此外,由于云系偏厚,早晨最低气温也有所升高,今天和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升至6℃左右。因此,这场冬雨并没有那么“冻人”。

今明两天,借此次阴雨气象条件的“东风”,气象部门将以竹镇镇大泉村、浦口区气象局为作业点,对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行政区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20日以后,受较强的偏西路冷空气影响,雨水渐止的同时,我市会出现较大幅度的降温。这也将是2024年来我国首次寒潮过程,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暖。(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