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理工兵器博物馆可预约参观了
2024-01-17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6日,南京理工大学宣布即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其兵器博物馆。

上世纪末,南理工开始建设该兵器博物馆。经过数十年的持续建设,馆内珍藏了一大批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各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武器装备,囊括了火炮类、轻武器类、弹药类、军事通信和光学器材类等诸多门类计6000余件珍贵藏品,其中不少武器装备由我国自行研制。这些展品记录了中华民族为反抗列强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而英勇斗争的历史。“叫兵器博物馆的全国没几个,考虑其稀缺性,2009年博物馆成功入选为全国科普示范基地。”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即日起,公众提前至少3个工作日预约,即可来馆参观。预约方式为:个人参观,可关注“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通过“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参观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不接受线下预约。开放日每天300个名额,约满为止;团队参观,可通过“智慧理工”或“南京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预约(只针对校内人员预约)。

馆内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具体时间为开放日上午10:00、11:00,下午3:00、4:00。

博物馆每周一闭馆,周六、周日开放,周二至周五仅对校内团队开放预约;春节假期不开放,寒暑假期间开放时间另行制定。详情可观看“南京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记者 王怀艳 通讯员 葛玲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