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省民间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名单印发 南京一批项目入选
2024-01-17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民间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扎实稳住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昨天,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24年江苏省民间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名单已经正式印发,我市一批项目入选,包括南京天朗电子陶瓷基板、江宁明可达高端智能装备、南京星昊医药高端药物制剂等。一系列项目持续推进,将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列入名单的2024年江苏省民间投资重点产业项目,合计200个,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6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90个、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项目22个、新材料项目31个、绿色低碳项目27个、新兴服务业项目4个。

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方面,我市项目包括南京天朗电子陶瓷基板、南京杉金光电偏光片扩产升级及全球研发中心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方面,我市项目包括江宁明可达高端智能装备、溧水西普智能化水泥生产设备、江宁南高齿风电齿轮箱、溧水美帮高性能电机、溧水景曜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及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江宁迈拓超声计量仪表、溧水百超智能化激光切割设备、溧水阿迈科数控机床、溧水晨伟页岩气开采设备、江宁讯联液压产品生产基地、溧水加能远程智能电力控制一体化系统等。

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项目方面,我市项目包括南京星昊医药高端药物制剂、南京同凯兆丰细胞治疗产品和细胞冻存液研发存储、南京健友高端生化药品生产基地、南京正科医药新综合制剂生产基地、南京盛禾创新抗体生物药物研发及cGMP生产基地等;新材料项目方面,我市项目包括南京中江IGBT半导体功率模块覆铜陶瓷基板产业化等;新兴服务业项目方面,我市项目包括南京吉祥航空江苏运营基地、南京海康威视研发楼建设、南京天马科技研发中心等。

在扩大民间资本有效投资方面,2023年,南京市出台江苏省首个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策文件,从丰富投资机会、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提升对企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十条务实举措,并发布第一批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清单,共计20个、总投资137.4亿元,涉及科技创新、园区载体、城市更新及社会民生等多领域。

下一步,市各有关部门、各板块将定期发布项目清单,及时向民间资本推介具有稳定收益、可获得较好预期投资回报的优质项目,出台相关政策破解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拼”出民间投资更大“流量”、更多“留量”。(记者 傅子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