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雨水轮番上场,周末“冻”真格
2024-01-16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起我市将进入一段阴雨连绵的时期,但未来两天气温还会小幅回升。直至周末,一股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将由偏高转为接近常年或偏低。

昨天,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全市气温出现一定幅度下降,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1℃到-2℃。相比上周末,气温几乎打了五折。

虽然昨天的降温体感还算明显,但这股冷空气只是“路过”。今起暖湿气流开始活跃,我市将进入到一段阴雨时期。16日到20日,全市多降雨天气,其中,17日到19日雨量可达小雨到中雨。未来两天,伴随降雨,气温还会有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在10℃到11℃。今晨最低气温0℃到1℃,后面几天最低气温会快速回升到6℃到7℃。

不过,就在大家怀疑冷空气的实力时,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和蒙古一带“憋大招”,本周后期就将大举南下。中央气象台为此给出了“寒潮”提示。预计19日—2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5—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9℃。20日到21日,预计我市雨水渐止,天气转好的同时,日最低气温48小时内将下降6℃至8℃,并伴有5—7级的偏北风。(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