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教融合,为智能制造赋能
2024-01-15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企协同创新推进大会举行。现场,由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建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地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院”正式揭牌,中建五洲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与高校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南京高精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8家就业基地、南京熊猫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等8家教授(博士)工作站同步授牌。

当天,近200家企业代表走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高校科研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对接,阿里云创新中心等3家企业发布需求,希望能够借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职业教育资源,赋能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举办此次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是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方面的鲜明特色和优势,加速推进学校智能制造研发、实训、人才优势与专精特新企业互联互通,丰富产教融合载体,推进重大平台项目建设,为南京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通过校企合作签约,我们会安排年轻的博士、学者进入企业合作站点进行技术相关的学习,从而有针对性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说。(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李慧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