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九”时节暖如春 周末南京最高冲20℃
2024-01-11 10: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虽然今天早晨南京最低温达到-2℃,但挡不住回温的大趋势,周末南京市最高气温将向20℃冲击。

在正式进入“三九”之后,南京气温也很应景,昨天早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南京将再次经历低于0℃的天气过程,最低温达到-2℃。

不过,今天气温“过山车”开始发车!

今天起至14日,我国西北地区东部、黄淮以及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陆续达到今年以来高点,其中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有望突破20℃,在本该“冷成一团”的“三九”天体会到常年3、4月份的暖意。

为何今年“小寒”节气期间南方多地暖得同期少见?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在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近些年冬季气温大冷大暖的波动开始逐渐趋于常态。2023年年底至今,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虽然频繁,但总体势力较弱、影响位置偏北,南方大部目前处于冷空气影响间歇期,加上偏南风增强,助力气温持续回升,一直到本周末,多地都将维持偏暖的天气格局。

随着白天气温升高,昼夜温差也在逐步拉大,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