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将提优建设运营不少于25家“宁青驿站”
2024-01-11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扫一扫,了解更多信息

“暖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的温度,真的是满满诚意!我也会为这座城市增添光彩。”这句贴在“宁青驿站”建邺青年人才驿站(河西紫金和寓店)公共活动区白板上的留言,代表了众多入住青年的心声。

1月9日,记者打开“我的南京”APP找到“宁青驿站”,在“驿站热榜”上,第一家便是河西紫金和寓店,显示已有3500余名青年住过。目前就职于苏交科集团的葛佳辉就是其中一位。

葛佳辉是安徽淮南人,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去年7月申请入住河西紫金和寓店。从“我的南京”APP完成申请后,不到两天,他就带着行李前来办理入住。输入密码后,便打开了三居室中的一个房间,温馨、安静。

“入住体验超乎想象,这里比照片上更漂亮,室内装修青春活泼。”葛佳辉对驿站的第一印象极好。公寓内配备了洗衣机、冰箱、智能电视、衣柜、电视柜、办公桌和沙发茶几等,一应俱全。每个房间内,都配备了“你好!建邺新青年”大礼包,包含“宁青驿站”入住服务指南、专属手绘月历、建邺区全域旅游指南、惠民政策、建邺区区情介绍等。

此外,该驿站公共区域还张贴了南京市、建邺区招才引智政策,方便青年创新创业获取所需政策信息。

通过实地走访可以发现,“宁青驿站”不仅公寓内部设施齐全,而且全部在交通便利、青年集聚、方便青年求职的区域附近。

河西集团公寓分公司总经理桑旭家说,自去年下半年“上线”以来,高峰期该站点的申请十分火爆,时常供不应求,“我们期望通过热心周到的服务,让青年人才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引才留才的满满诚意。”

“宁青驿站”不仅是住所,还是服务青年的枢纽型实体阵地。

据悉,全市各级团组织根据各站点实际情况,组织入住青年参观城市博物馆、规划展览馆、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等,让青年实地感受南京历史文化底蕴和创新创业氛围;依托驿站公共服务空间,开展各类文化和交友活动,打造“宁青驿站”站友圈;面向入住青年开展惠青政策解读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他们。

“宁青驿站”正成为青年在宁发展“暖心第一站”,让更多青年人感受到南京的“温度”。

“新建12家‘宁青驿站’南京青年人才驿站,为符合条件的留宁、来宁高校毕业生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过渡性住宿。”这是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票决通过的2023年南京市十类49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去年,团市委联合市委人才办、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采取“激活存量房源,实现资源共享,放大叠加效应”的建设理念,按照“青年在哪里集聚,站点就建在哪里”的原则,共同发起实施“宁青驿站”项目,主要由市属国有企业安居集团、东南集团、河西集团为青年提供安全、舒适的动态房源,保障入站青年体验和权益。

这一民生实事,不仅保质保量,而且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目前,南京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建成25家“宁青驿站”,动态提供不少于500间房源,覆盖全市12个板块。截至1月9日,累计服务来宁求职青年近1.1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6.5万天。

今年,南京市将根据来宁留宁青年就业发展需求,提优建设运营不少于25家“宁青驿站”,优化提供城市融入、实践体验、就业指导等“青年五优”服务,助力青年在宁求职发展“无忧”。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张馨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