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布14条热门线路“诚信旅游指导价” 让你下单“心中有数”
2024-01-10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寒假和春节的旅游旺季将至,市场上的旅游线路报价也在上涨。1月9日,南京旅游业协会发布了《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部分热点旅游线路诚信旅游指导价》,公布了14条热门旅游线路的“诚信旅游指导价”,让市民游客下单时“心中有数”。

记者昨天看到,这14条热门旅游线路,涵盖了正当红的国内长线如东北“冰雪游”和南方“避寒游”,以及4条颇受欢迎的出境游线路。比如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双飞5日游线路,春节假期出游,“诚信旅游指导价”为8500元—10500元;三亚双飞5日游,寒假和春节期间出游,指导价格为7900元—12000元;泰国双飞5晚7日游线路,寒假期间出游,指导价格为3500元—4500元。

这些“诚信旅游指导价”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记者了解到,前期,南京旅游业协会旅行社分会组织全市骨干旅行社对2024年寒假、春节期间旅游热门线路的价格进行了充分调研分析,产品价位主要参考当前市场中的酒店、交通等接待价格,采用经核算后的中等区间价位。价格均为常规行程指导价,酒店以网评四钻为主。

当前“一北一南”旅游市场十分火爆,旅游产品丰富多样。同时,寒假和春节旅游出行高峰即将来临。此次出台“诚信旅游指导价”,是为了切实保障旅游者权益,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配合主管部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为旅游者提供价格参考。

记者获悉,此次“诚信旅游指导价”发布后,全市旅行社纷纷表示将贯彻执行,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接下来,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低于诚信指导价30%以上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保障旅游者权益。(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