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进入“三九”,气温逆向回升 后半周南京最高气温将超15℃
2024-01-09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进入“三九”时节,按理应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今年的“三九”不寻常,气温将较往年明显偏高。尤其是本周下半周,最高气温将达到15℃以上。

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昨天早晨南京站最低气温0.7℃,最高气温仅有6℃到7℃。今天最高气温将比昨天上升6℃到7℃,但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的势头将被暂时打断,最高气温将再次跌至7℃到8℃,可谓起起伏伏。

俗话说“冷在三九”,此时往往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今年的情况略有不同。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今年“三九”期间,虽然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比较频繁,但势力都比较弱,而且影响整体偏北,全国大部地区基本上呈现气温回升的态势。在冷空气影响时,中东部多地会出现短暂降温,影响过后,气温又将快速回到偏高水平,总体上冷空气难以撼动回暖的大趋势。

从11日到14日,我市气温将大幅回升,本周后期全市最高气温将达到15℃以上,天气也以晴好为主。但1月15日开始,伴随着南支槽加强,底层水汽条件转好,我国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家需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