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考生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本月12日启动
2024-01-05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社会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2日—15日(15日截止到12:00),笔试将于3月9日举行。

具有南京市户籍或持有有效期内南京市居住证的人员,或在南京市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的学生,可在南京市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考不同学段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对学历有不同要求:报考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或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或其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的在校生、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四年级及以上的在校生可报考对应学历层次的教师资格考试。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可报考各类别教师资格考试。

按照规定,所有考生报名前均须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官网(https://ntce.neea.edu.cn)注册,填写真实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及手机号等信息,注册信息必须与证件信息一致。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2日—15日,15日截止到12:00。网上审核时间为1月13日—15日,15日截止到16:00。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举行。考生可于3月4日—9日打印准考证,预计4月12日起查询笔试成绩。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记者 钱红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