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南京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气温逐步回升
2024-01-03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上一波雾霾还没完全散尽,新一波雾霾又要来了。本周南京市共有两股冷空气,由于强度不强且空气湿度较大,雾和霾将卷土重来,今晨部分地区仍然有雾。

昨天白天,随着高空槽的逐渐东移,南京市多云转阴,下午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截至16时南京站最高气温8.8℃,气温相比前天有所回升。昨天最低温出现在溧水,-3.2℃。

上一波冷空气对雾和霾的清扫不及预期,当前南京市能见度虽然有所缓解,但北方补充冷空气正在南下影响南京,除了带来昨天的小雨,北方的霾也随之输送而来,今天早晨南京市部分地区仍然有雾。

为何近期雾霾天气频发?市气象台介绍,由于近期天气系统比较稳定,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小,空气污染难扩散,导致气象条件较差。此外,冬天也是采暖季,相对夏秋而言,污染物排放量增加,也会导致雾霾的形成。据悉,这种局面可能要持续到6日前后较强冷空气南下才会有所改变。

今明两天,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4至5日最高气温可达11℃到13℃。(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