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消费进入旺季 龙生肖饰品成为热卖爆款
2024-01-03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进入新的一年,尽管国际金价依然居高不下,但却挡不住人们对黄金消费的偏爱。近期,黄金市场一片火热景象。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消费旺季到来,预计黄金消费将会持续走热。

进入2024年的这几天,记者在新街口走访多家商场黄金珠宝柜台发现,黄金消费呈现火热态势,多家黄金珠宝柜台前人头攒动,咨询和购买黄金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现场导购忙个不停。从现场看,针对旺盛的节日市场需求,多家黄金珠宝商家也开展了促销活动,“黄金饰品立减60元/克”“镶嵌饰品1000元减120元”“全场黄金饰品8折”等促销字样随处可见。

导购杨小姐一边递给客户购买的金珠串彩绳一边向记者介绍,“近期购买金饰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她表示,2023年以来黄金消费的热度都比较高,尽管前一段购金热情稍有回落,但近期随着元旦及后面春节等节日因素陆续到来,黄金消费又延续了此前旺盛态势。从价格上看,目前足金报价每克在614元上下,在优惠克减60元后,实际每克在554元上下。

据了解,传统的黄金项链、黄金手镯、黄金戒指依然很受欢迎。另外,设计新颖的黄金吊坠、金珠子等也很受年轻人青睐。

消费者姚芸刚花了960元购买一颗金珠子,她表示,自己看到这颗金珠子设计得小巧可爱,就想买下来“犒劳”一下自己,“一年过去了,买颗金珠子留个纪念,也算是给自己新年的祝福,而且金子还有一定保值增值作用,值得买。”

2023年,金价呈现强劲态势,从年初的每盎司1850美元一路上涨到4月中旬的2063美元,并在5月初创出历史新高,随后长时间高位震荡,并在上月4日再创新高并突破每盎司2100美元关口。进入2024年,金价仍在每盎司2050美元上下的高位震荡。

回到南京消费市场看,2023年5月份实际零售价每克在516元上下、7月每克在526元上下,12月初为每克549元左右,2024年元旦假期以来每克在554元上下,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尽管金价不断上涨,但并没有打消人们购买黄金饰品的热情。某特卖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龙年还未到来,但龙生肖的黄金饰品已成为热卖爆款,上月以来,多款龙年生肖金饰销量同比倍增。此外,“95后”购买的黄金饰品数量同比增长172%,他们更青睐黄金吊坠、黄金手链、黄金耳饰。

专业人士分析,伴随着春节等节日的到来,黄金消费进入旺季,婚嫁金饰、礼赠购金以及悦己消费都将推动“金”市场持续保持热度。

不过,专家们提醒大家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追涨。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蒋昭乙就曾多次接受记者采访,他提醒投资者,金价处于历史高位,普通消费可以按需购买,而投资则要保持理性,同时要注意分散投资风险。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国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