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又一区间竣工
2024-01-02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大校场站—承天大道站区间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大校场站—承天大道站区间全长共计326米,设计为地下两层,其中负一层为地下空间,共划分为16个施工段,第3—16段此前已施工完毕,剩余1—2两段受与商业地块共坑建设影响一直未能施工。近日,随着商业地块施工进展具备条件后,即及时组织展开施工,先后顺利完成了10号线大校场站—承天大道站区间剩余两段的施工任务。

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南部新城中片区地块的大校场站,为10号线二期和5号线的换乘站,与华润置地综合地块为共坑建设。其中5号线大校场站为地下三层车站,全长336米,平均深度25米,基坑内土方共有10万立方米。去年11月30日,地铁5号线大校场站正式封顶,基本完成该站主体结构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与此同时,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大校场站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当前还剩余4个段的顶板施工任务,预计还有半个月即可完成封顶。届时,地铁10号线和5号线大校场站一站二区间施工任务将全部完成。(记者 吴春霞 通讯员 杜志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