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4000南京市民元旦长跑迎新年
2024-01-02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全市迎接2024新年的喜庆氛围里,南京市第42届元旦健身长跑运动会于2024年1月1日上午在青奥村广场开跑,参赛队伍中,不仅有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玄武、秦淮、建邺、鼓楼、雨花台等城区街道的方阵,还有“青奥方阵”“人才方阵”“高校方阵”“社会跑团方阵”等,活动吸引了近4000名市民参与,大家以饱满的运动热情辞旧迎新。

元旦当天早晨,建邺区河西滨江人声鼎沸,一派迎新气象。低温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健身长跑8时开始,全场高唱国歌后,伴随着一声嘹亮激昂的鸣笛,长跑队伍从青奥村广场出发,经过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眼步行桥等,最后到达鱼嘴湿地公园,线路串联了当年南京青奥会各标志性景点。在5.2公里的长跑过程中,队伍不时喊响“新年新气象、快乐动起来”“龙腾虎跃、乐跑迎新”等口号,尽情地抒发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在新年的第一天,迈着矫健的步伐,跑向属于自己的2024。

“青奥方阵”由曾参与过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火炬手、志愿者和团队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带着满满的青奥记忆庆祝南京青奥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南京体育界的“老熟人”、参加过多届元旦长跑的彭丽娜。彭丽娜是皮划艇静水国际级裁判,2014年在南京青奥组委办公厅和总体策划部工作。今年的元旦长跑,她还带上了2014年1月1日出生的“青奥宝宝”、自己的外孙陆俊圻小朋友一起参加。

南京市摄山中学教师、2014年青奥会志愿者鲁慧霞说,自己看到元旦长跑招募“青奥方阵”的新闻后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心情非常激动,就像终于与老朋友重逢了一般,“十年前我在羽毛球场馆负责观众的引导工作,如今我是中学体育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我也会将青奥会倡导的‘参与比获胜重要’的理念贯穿其中。”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陆慧娣说,今年的元旦长跑氛围很好,机关的参与队伍也比较庞大,自己跑完之后,深切感受到了南京环境的变化,这种迎新方式很特别也很美好。

东南大学大学生张天宇表示,“以运动的方式作为自己新的一年的开端,希望2024年对于我来说是健康的一年,也是充满活力的一年,也希望所有朋友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除了现场的长跑活动外,今年我市还组织了“南京跨年迎新健身线上跑”活动,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在自选路线中跑步打卡,用健身运动、积极锻炼的生活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展示了南京市民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丁媛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