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雨水来报到
2024-01-01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除旧迎新之际,我市迎来了冷空气,气温有所下降,明天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短期内天气总体平稳。

刚刚跨入今冬“二九”,一股冷空气就开始南下。从昨天早晨的天气实况来看,冷空气对雾霾的清扫不及预期,我市能见度虽然有所上升,但各区的霾预警信号仍然继续发布。不过好在天空放晴,也算是为假期添光增彩。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我市继续维持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继续小幅下跌,今晨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7℃到8℃,同时,霾天气也将持续。明天,暖湿气流有所增强,冷暖气流交汇,云系明显增多,部分地区有时会有小雨,气温开始止跌反弹。后天转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再次转好。明后天气温最高为9℃到10℃,最低-1℃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做好保暖。

预计“二九”期间(12月31日—1月8日),除了元旦假期的这股冷空气,2日至3日、4日至5日,北方地区还将有两次弱冷空气活动。未来一周虽然冷空气活动频繁,但整体强度较弱、降温时间短。不过1月6日以后可能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导致气温下降。(记者 陈舟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