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增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12-29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再添两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2月27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确定南京市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等8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南京市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和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景区榜上有名。

梅钢,既是工厂、也是景区,“硬核钢铁”与“诗和远方”在这里相得益彰。今天的梅钢,致力于打造集红色教育、钢厂参观、科普研学、文化体验、亲子娱乐为一体的工业文化旅游区。

梅钢先后建成“钢铁文化长廊”“钢铁工艺流程游览区”“滨江工业生态走廊”“钢铁博物馆群游览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梅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沉浸式体验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钢铁文明,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精神内核。

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景区地处金牛湖西岸,于2019年9月开始迎客。项目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集结了来自全球“海陆空”特色野生动物300余种、1万余只,拥有自驾区、大马戏城、动物标本馆等数十个项目。

至此,我市4A及以上高等级景区队伍进一步“扩容”。“目前全市已经有两家5A级景区,29家4A级景区。”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李子俊 刘安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