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市及各部门共召开新闻发布会162场
2023-12-29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12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我市共举办新闻发布会45场,市各部门自行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117场,有效做到深入策划选题、同步解读政策、及时回应民声,整体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

2023年,全市93家单位、板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部门阶段性重点任务进行了主发布,主题涵盖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旅游、民生实事等领域,覆盖新闻网站及客户端、微博、微信、报刊、论坛等平台,持续深入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有关部门、板块联动策划,强化重大专题系列新闻发布,先后策划组织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等专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

民生工作作为2023年度新闻发布重点,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先后围绕“一大一小”两类车辆安全文明出行、城镇燃气居民和餐饮用户“安心用气工程”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街巷精细化更新、幸福河湖建设、停车资源共享等群众关心事开展发布,及时通报民生实事新进展,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规范完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创新建立“提前征集网民意见建议,在发布会上提问发布人”机制,通过移动端、PC端扫码、跟评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增强新闻发布民意互动。今年下半年以来,共征集网民有效意见、建议、提问等500多条,发布会现场代表网友提问26次。围绕重大主题,我市积极联动各级各类媒体开展全媒体传播,其中,3次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图文直播点击超56万次,报道刊发转载2500余篇,全网浏览超2000万次,有力传播了南京“好声音”“好故事”。(记者 江瑜 马忆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