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高速不免费 预计全市过江通道日均流量为64.94万辆
2023-12-28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4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根据预测,12月29日、12月30日以及返程的下月1日将会出现出行小高峰。需要提醒的是,元旦假期不在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内,因此,元旦假期上高速公路需要正常缴通行费。

根据交通部门的预测,元旦期间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流量预计为2.1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5%。预计全市大部分干线公路都将保持畅通运行,但受假期集中出行等因素影响,部分路段、节点可能会出现短时车多缓行的状况,建议广大公众提前规划行程,充分考虑排队、拥堵可能造成的延误。记者从南京公路部门了解到,易拥堵路段主要包括:高速公路G36南京绕城段徐庄互通段、黄马湿地公园,G40沪陕高速张店至省界段(K454-K470),G42南京绕城段铁心桥段、马群互通段、石杨路段、高桥门段、往五桥匝道段;普通公路为G205江北快速路浦泗立交段、芳庭路北段、马集段,G312沪霍线九乡河段、仙林高铁段和仙鹤山隧道。

元旦期间,全市过江通道日均总交通流量预计为64.94万辆,南京长江大桥、燕子矶长江隧道、定淮门隧道、应天大街长江隧道、江心洲长江大桥等市内通道日均交通流量总体相对较高。预计南京市普通国省道对外交通流量约为30.6万辆/日,其中往来安徽、苏南(宁镇、宁常方向)的交通流量最多,分别为16.6万辆/日、11.0万辆/日,约占全市普通国省道对外交通流量的54.0%、36.1%。此外,全市共有12处普通国省道路段节点处于施工围挡状态,出行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元旦假期南京市高速公路对危化品运输车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同时,全省高速公路对货车右侧通行管控,管控对象为中重型货车(黄牌)。请货车司机遵守规章要求,安全谨慎驾驶。(记者 吴春霞 通讯员 孙逸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