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空港口岸国际航线持续“上新”
2023-12-28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随着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陆续发布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出境游热度不断攀升。近期,南京空港口岸陆续新开和加密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满足旅客出入境需求。

12月25日晚上8时,在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的监管下,东方航空MU2669航班顺利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记者获悉,南京往返新加坡的客运航线进一步加密,每周可达12班,为两地旅游、商贸交流、人员往来带来更多便利。

12月初,新加坡总理公署发文表示,新加坡与中国将实施30天互免签证的协议。“相互免签政策将会给中新两国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公司也及时调整布局,增开了往返新加坡的客运航线,目前上座率还比较理想。”东航江苏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分部高级经理甘岚介绍。

近期,南京空港口岸陆续新增了越南芽庄、韩国济州岛、日本大阪的多班国际航线,并针对热门目的地增开了班次。目前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以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为主,往返港澳的航班每周65架,往返东南亚航班每周42架,累计占出入境客运航班的六成。意大利米兰、澳大利亚悉尼等洲际长线出境游线路也在持续增开之中。

临近岁末,为全力支持国际客运航线恢复,积极助力春运保障,南京禄口机场海关针对航司复航需求,围绕海关监管要求开展针对性政策指导,在航班备案审批、现场通关流程、航食卫生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辅导。考虑到寒假即将来临,针对假期家庭出游占比大,首乘旅客多,客流增幅明显的情况,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调整班制扩充监管力量,灵活调配人力,从容应对出入境高峰。除此之外,机场海关还借力海关信息化系统,精准布控重点旅客,满足旅客差异化需求,提升旅客通关体验;加大出境现场普法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境外按需购物,避免盲目帮他人托带物品,提醒旅客入境主动申报。(记者 江芬芬 通讯员 张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